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切实抓好正风肃纪工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作风、扬正气,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节日礼品礼金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节日津补贴、奖金或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在公务接待、食堂管理中铺张浪费、攀比摆阔

二是紧盯重点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总支)要围绕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抓重点、盯关键,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进行节前组织学习,对假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重要岗位、关键人员进行教育提醒,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分析查找节日期间本单位“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和特点,结合当前作风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督查检查;党委(总支)主要负责人掌握分管部门、关键岗位领导干部节日期间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及时提醒、坚决制止,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形成清廉节俭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是从严执纪问责,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各级纪委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向上级纪委报告;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坚决从严从快处理,并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和相关领导的监管责任有公务车辆的单位要做好车辆封存工作,各级党委(总支)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落实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并在节后5日内填写“青海大学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情况表”,经主管领导签字后报校纪委。

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971-5310417

邮箱:qdjw53104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