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论研究征文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论研究,推动我校乃至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迈进,特举办这次征文活动,现就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一)各单位要认真研究确定选题,集中力量进行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的研究成果。选题可从《2015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理论研究和调研课题指南》中选择(见附件),也可以结合工作实际,自行确定选题。

(二)研究成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立足深化改革的要求,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对策和建议。每篇征文一般不超过5000字,于8月底前送校纪委(附电子版)。

二、征文数量分配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2篇;

(二)校理论研究小组、财经学院:1-2篇;

(三)设有纪委的单位、各院系:1篇。

以上数字为参考数字,鼓励单位和个人踊跃参加,多报不限。

三、征文评审

(一)校纪委9月初将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本次征文校内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获奖论文将给予奖励,并推荐到省纪委监察厅参加评审。

(二)省纪委监察厅将于年底前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报研究成果进行认真评选。获奖成果将颁发奖金和证书,并在省纪委《纪检监察调研参阅》上陆续刊登,优秀成果可推荐到中央纪委有关刊物上发表。

联系人:李宗林 电话:5310417 邮箱:qdjw5310417@163.com

附件:

《2015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理论研究和调研课题指南》

1.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反腐败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

2.我国历史上廉政理论思想研究;

3.中国共产党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历史和经验研究;

4.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严治党的历史和经验研究;

5.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验研究;

6.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研究;

7.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研究;

8.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研究;

9.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10.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要求;

11.基层在加强纪律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治理对策;

12.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研究;

13.坚持用改革思路和法治思维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14.“四风”问题新的表现形式及治理对策;

15. 完善党内监督制度研究;

16.关于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问题及其治理对策;

17.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发生的典型案件剖析和对策研究;

18.市(州)县级推进派驻纪检机构建设研究;

19.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策研究;

20.案件审理工作研究;

21.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突出纪律审查重点、提高办案工作水平研究;

22.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特点、规律研究。

校 纪 委

201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