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校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响应省纪委关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号召,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艰苦奋斗、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勤俭持家,不慕奢华;要树立以廉为荣,崇尚廉洁的观念,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促进社会和谐;要开展家庭助廉教育,积极创建“廉洁家庭”,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增强家庭成员拒腐防变免疫力,真正使每一位家庭成员成为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和战斗员;要关心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二、严格自警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遵章守法,明辨是非,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分外之物不拿;要积极支持配偶、子女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不利用配偶的地位、职务、影响为家庭和亲人谋取私利;要在各种诱惑面前不动心,守住廉洁,远离腐败,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共同构筑反腐坚固防线。

三、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切实改进作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得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活动,不得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得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得以赌博和交易等形式收受财物,不得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

健康是最好的礼物,知足是最大的财富,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反腐倡廉,涉及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是党心所思、民心所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为青海大学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预祝全体党员干部及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节日愉快!

                                                          校纪委

                                                        2015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