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廉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全面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6月5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委机关贯彻意见,审议《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6日上午,召开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省委第一指导组组长陈启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燕海茂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作部署。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党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建军书记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大熔炉,用时代发展形势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自己,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省纪委监委机关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表率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作用,坚持分领域分专题分层次开展集中研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二要在调查研究上作表率。把调查研究置于查摆问题之初、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我省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管用举措。三要在检视问题上作表率。用好用足“自我画像”“开门画像”和“互相画像”,找准问题和差距,深入剖析差距产生原因,明确努力方向。特别要对去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中查摆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结合这次主题教育一并整改落实。四要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按照委机关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整治内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在常委会领导下对机关主题教育负总责,常委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示范引领作用,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各支部要发挥主体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做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减税降费四个专项工作,同中央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促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顺利完成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目标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发布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