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廉洁教育» 廉洁宣教

廉洁教育

以案为鉴,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既是一次真诚的集体谈心,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曾经熟悉的面孔,如今却成为反面教材,让人深感惋惜,也令人警醒。”…… 10月27日召开的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5起省管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深刻剖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和教训,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彰显了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省委、省纪委监委对全省党员干部队伍的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对张伟、王熙惠、武伟、郭清、沃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书记武玉嶂说,果洛州常委会班子将强化党纪党规和反腐倡廉教育,拧紧“总开关”;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牵牢“牛鼻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破除“污染源”;强化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树起“风向标”,将常委会班子建成干部群众可信赖、可依托、有能力、有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同时,作为“班长”,将带头自觉锤炼党性,自觉做从严管党治党的“关键人”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青海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胡维忠表示,报社党组将坚决贯彻省委要求,扛起扛实警示教育的政治任务,把巡视整改作为总牵引,对照“七个有之”,按照“五个必须”,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让利剑高悬成为常态,让警钟长鸣不绝于耳,使警示教育成为解决党内问题的“金钥匙”,锻炼党性的“大熔炉”,纯洁党风的“净化器”。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始终,在查摆问题上聚焦,在政治纪律上聚神,在攻坚克难上聚力,在狠抓落实上聚责,在活动成效上聚势,使全社干部职工穿上纪律的护身衣,系好规矩的安全带,重树报社河清海晏的政治生态。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表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真正让权力造福于民。要以铜为镜正衣冠,以案为镜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提升个人修养,增强抵御诱惑的能力。要坚守底线,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干净做事、廉洁奉公。作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洪涛表示,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真正把理想信念树起来、把党性原则树起来、把党员标准树起来、把纪律规矩树起来,守住共产党人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让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形成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要耕好管党治党“责任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紧围绕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资金使用、项目审批、组织人事等重大事项,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

  海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说,理想信念高于天,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清醒,才能立得住脚跟、稳得住心神、受得住考验,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努力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以更高的标准严以律己,以接受监督增强组织和群众对自己的信任。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立场之下,无论处在何种岗位、何时犯下问题、犯下何种问题,任何人都要为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埋单”,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海东市委副书记徐信阁表示,要主动担责尽责,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督促分管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部署要求,努力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对分管部门班子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个人将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心中始终装着对法纪、制度和道德的戒尺。将自觉践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原则,坚持政治原则,坚持洁身端行,坚持厉行节约,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文章来源:青海日报|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