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警钟长鸣

果洛州达日县原县委书记武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青海省委批准,青海省纪委监委对果洛州达日县原县委书记武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武伟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调查期间,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生活纪律,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在婚姻存续期间,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武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道德败坏,腐化堕落,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追求个人私利、满足个人私欲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青海省委批准,青海省纪委监委决定给予武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武伟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涉嫌犯罪所得随案移送。(文章来源:省纪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