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纪委考核组对我校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12月25日省纪委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组组长省纪委派驻省人口计生委、体育局纪检组组长倪景忠,成员省纪委宣教室副主任周富贵、省纪委宣教室副处级纪检员监察员张开胜、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邓凯一行四人对我校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上午,召开了青海大学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大会。校党委书记乔正孝,校长梁曦东,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纪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沈有梓,副校长陈刚、毛学荣,党委委员、附属医院院长刘红星,总督学马有泉、赵明以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工作人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乔正孝主持。

会上,省纪委考核组组长倪景忠就本次考核的意义、程序、方法、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纪委书记俞红贤代表我校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汇报。他从“明确责任抓机制,推动工作落实”,“着眼实效抓教育,促进廉洁自律”,“创新工作抓防控,提高管理水平”,“围绕主题抓作风,维护群众利益”,“强化预防抓制度,规范权力运行”, “突出重点抓监督,严格工作程序”,“严爱结合抓队伍,提高履职能力”等七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情况。他表示,青海大学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大和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更加有力的举措,锐意进取,务实创新,继续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力度,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做好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经验总结、成果放大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高原名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上,省纪委考核组发放了测评表,现场对我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省纪委考核组对校领导班子部分成员、部分机关处室和二级院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查看了我校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的有关文件、资料、会议记录等。实地考察了我校农林科学院、地质工程系,听取了工作汇报,查看了有关资料,核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参观了我校本部校园,校史馆等六个展馆和机械工程学院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最后,考核组组长倪景忠同志向校党委反馈了考核意见。

本次考核是对青海大学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次深入的总结和检查,对于进一步推进我校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