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中央八项规定

3月15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青海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21条”实施意见。校党委书记乔正孝,校长梁羲东,校党委副书记沈有梓,副校长李福安、毛学荣以及中心组成员出席并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议。

会上,俞红贤副书记首先解读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 青海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的通知》精神;纪委副书记张兴儒传达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王岐山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工作报告》、2013年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任延明 、周引民、 苗海平三位同志分别就 “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俞红贤副书记最后就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会后各党组织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和省委“21条”做出具体安排意见。首先要通过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其次,要严明党风,廉洁自律,将思想集中到促进学校发展中来;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转变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多开短会、讲短话;要改进文风,减少发文数量,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坚决不发;要精简文件简报,提倡写短文,少写套话、空话。

二是各级领导干部工作的重心要下移。要少坐办公室,多下去走一走,多深入调查研究,多接触师生,多进教室,多进学生宿舍,多进学生食堂,主动为师生服务。要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始终保持同广大师生的密切联系。

三是做好统筹兼顾,实现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并召开学习交流会;二是把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提高执行力,建设节约型学校;三是把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与学风建设年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总结前两年的工作经验,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切实抓出成效、抓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