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基础部认真学习校党委俞红贤书记讲话

        3月24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青海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与党员处级干部、基础部两个教工支部书记分别签定了《青海大学基础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同时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俞红贤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会议第一板块由基础部主任、党总支书记郭翀琦全文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青海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俞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要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五次会议及习总书记、省委骆书记等中央和省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讲话精神要义。针对高等教育领域存在的腐败现象,俞书记提出潜在风险依然存在,比如科研领域学术不端的行为等。根据讲话精神,郭主任指出,广大一线教师要引以为戒,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避免教师队伍中的腐败现象及学术不端等行为。基础部将按照《青海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规范学术行为,防止学术腐败,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郭主任向大家宣布了《基础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责任目标和主要任务,并与基础部党员处级干部、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书记分别签定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的第二板块是传达和学习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此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青海大学新一届党委、党委常委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组织学习了俞红贤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青海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学校 “十二五”发展成效,并分析了“十三五”发展形势,科学确定“十三五”战略目标,并深入推进“十三五”改革举措,激发办学活力。

        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教师清晰了解了学校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并深受鼓舞,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工作思路,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展望。(资料来源: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