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3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

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职纪检干部以及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主持会议。

俞红贤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纪委监委和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硬伤”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人心,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俞红贤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建军书记在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深入推进学校纪检体制改革,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俞红贤强调: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学深悟中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二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三是强化“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五是抓好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反弹;六是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七是巩固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

俞红贤强调:今年是省属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关键年,各单位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改革精神的基础上,认真执行《青海大学党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属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积极主动配合校纪委落实好各项工作。校纪委要贯彻落实好双重领导体制和“三为主”要求,不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要通过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学习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执纪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汇报了校纪委2019年工作及2020年纪委主要任务。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校领导签署了廉政承诺书。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