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暨推进会

     为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9月24日上午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召开青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暨推进会,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和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校党史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四个校巡回指导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同志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学习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蔺琳同志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全面总结了取得的成效、亮点和特色,并对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安排部署,也指出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薛振东、农牧学院党委书记李晓晴、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柏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忠、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贾红光、畜牧兽医科学院党委书记刘素英、第三巡回指导督查组组长杨汉宁、第四巡回指导督查组副组长俞科贤等8位同志就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察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其他未做交流发言的二级党组织和巡回指导督查组提交了书面材料,进行会议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再强化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各单位、各部门要紧扣党史教育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学好“指定书目”,抓好“专题研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严格把握进度,对照方案规定动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按要求完成,把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专题研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等重点工作。

二是再强化责任担当,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再发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盘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任务,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工作,解决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三是再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再发力。宣传部要结合学校对口支援20周年活动,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学习强国平台、公众号等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成果、创新做法宣传出去,实时报送学习教育最新动态,及时反映学习教育进展成效,特别是宣传好身边先进榜样、宣传好学校取得的成绩,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

四是再强化组织领导,在高质量推进上再发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安排,以目标倒逼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抓好总结提升。同时,四个巡回指导督察组要进一步发挥督导检查的作用,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为师生办实事、专题研讨和组织生活会实际进展以及工作效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