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检统战干群党支部到大通县台其庄村走访结对扶贫户

10月7日,纪检统战干群党支部由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带队,前往大通县台其庄村,对纪检统战干群党支部结对扶贫户进行走访慰问。

在台其庄村,纪检统战干群党支部一行深入到结对的马成林、祁占财、马福兴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生活情况。经过交谈,了解到三户家庭均已脱贫,目前都已进入脱贫巩固阶段。马成林家以奶牛养殖为主产业,并通过乡村振兴项目的集体经济收益分红增加收入,同时在医疗报销方面享有政策补助。祁占财家通过就业帮扶进行巩固,脱贫效果尤为显著。马福兴家因为儿子重度残疾和小孙子轻度残疾,家庭因病致贫,生活困难。然而,在党的脱贫富农政策的帮助下,在大通县政府的积极帮扶下,重度残疾的儿子已由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重度残疾人托养机构免费收治,轻度残疾的小孙子每月有政府给予的残疾人补助,大孙子读技校期间每年有3千元的生活补助,现在新疆一收费站就业,目前家庭生活得到了改善,有了保障,摆脱了贫困,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在与结对家庭交谈中,乡亲们纷纷说:“赶上了好时代,赶上了好政策,让我们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感谢党的好领导,感谢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并一致表示,要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做好生产和经营,让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顿珠旺秀书记在座谈中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相信党、相信政府,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巩固脱贫成果,我们将持续关心和帮助你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做细做实巩固脱贫工作。祝愿大家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