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7月21日,我校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委纪检委员、专(兼)纪检监察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校纪委副书记杨京元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杨洪文作了党纪党规的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全洲作了“新时代纪检干部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专题讲座;校纪委专职副书记杨京元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习讲解。

  杨洪文副书记紧扣《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内容,对《党章》《准则》《条例》中的相关细则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用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和具体数据,深刻分析了产生腐败的根源,揭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

    辛全洲副书记结合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巡视整改工作,深刻分析了校纪委在日常监督、线索处置、督促巡视整改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政治素质、思想素质、文化素质等方面,对加强“五项素质”修养,从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等方面,提高“四个意识”进行了深入讲解。

      校纪委专职副书记杨京元结合校纪委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从如何理解《规则》对监督检查工作所作规定、如何理解《规则》对谈话函询所作规定、如何理解《规则》对审查调查所作规定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相关内容进行学习解读。

  杨京元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系统、全面、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政治站位上有提高,业务学习上有收获,遵守党纪党规上有目标,监督执纪上有措施,具体工作上有担当。希望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巡视整改问题,检查落实好本单位本部门巡视整改任务,对标从严治党,理清单位和部门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盯住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发挥好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真正把监督执纪落到实处,为青海大学健康稳步发展做出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贡献。

      (发布来源:青海大学校纪委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