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中期推进大会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中期推进大会,此次会议是继2月26日以来召开的又一次工作推进会,是一次对巡视整改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议.

    会上,俞红贤书记传达了王予波常务副省长在审阅省委巡视办巡视四所高校情况汇报后的重要批示精神,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李鸿斌同志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丽荣就《青海大学巡视整改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俞红贤书记代表校党委就巡视进入第三阶段如何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抓认识。抓认识,首先要抓好学习,要求各级党委、各基层组织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下好巡视整改工作学习的先手棋;要真正从思想深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上来。二要抓举措。每一名分管校领导和责任单位党政一把手都要对号入座,逐条认领任务,建立自己的工作台账,列出本单位本部门和个人工作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标问题、对标时限,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三要抓落实。落实是巡视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巡视整改落实到推动工作上,落实到履职尽责上,落实到建立长效机制上,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给省委省政府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如何抓整改落实,俞红贤书记强调:一要主动认领任务,逐级明确责任。要强化责任,明确协同责任,确立人人有责,逐级负责、逐级传导压力的责任分担机制,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认领、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落实;二要列出时间表,建立倒逼销号机制。一定要科学安排时间,统筹部署工作,将巡视整改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建立倒计时、销号推进机制,建立整改工作督办督查制度。各责任单位周盘点工作制度,每一周上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建立旬检查制度,每10-15天听取一次工作汇报;三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记就事论事。各部门和各责任人都要结合本部门工作,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扩单整改,灵活、务实提出整改措施,切忌就事论事,一推一动,不推不动;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巡视整改既要着眼于治标,针对问题表象,快速出击、露头便打,更要着眼于治本,找准问题根源,着力在制度体系保障、管理运行高效、长效机制形成上下功夫,确保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确保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部署落到实处,着力推进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

  此次会议既是对《青海大学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的一次解读会,是确定工作目标、领受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的工作部署会,也是各级组织向校党委立军令状的誓师会,更是巡视整改攻坚克难、乘风破浪的一次工作动员会。从今天开始,青海大学巡视整改工作全面进入倒计时,进入逐项销号的攻坚阶段。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和魄力,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精心谋划,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来源:青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