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2月19日上午,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副处以上干部、辅导员、班主任、思政课教师、院系党务工作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传达了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他说,此次会议是在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党组联合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会,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进展成效,指出了高校思政工作依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下一步高校思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政工作提供了原则方法和基本遵循。他强调,此次会议突出强调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新的契机,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出台贯彻会议精神实施方案,继续强化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大力营造全员育人思政大格局,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业绩,书写立德树人大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指出,各部门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