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

严守"六大纪律"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要认清本质、敬畏权力,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守身持正;要执行制度、恪守规则,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审慎用权,把好用权“方向盘”。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拥戴核心、绝对服从核心、始终紧跟核心;要坚决对表看齐,不断校正思想和行为偏差;要始终言行一致,对党忠诚老实、对组织襟怀坦白、对同志光明磊落。

  严守组织纪律,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要增强党的组织观念,以严明的组织纪律保证党的事业蓬勃发展。要提高自觉性,严格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要保持一贯性,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增强严肃性,决不在贯彻执行组织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严守廉洁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认清本质、敬畏权力,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守身持正;要执行制度、恪守规则,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审慎用权,把好用权“方向盘”;要公私分明、慎微慎初,自觉守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形成清清爽爽的工作关系、和谐“亲”“清”的政商关系。

  严守群众纪律,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增强亲民爱民感情,多走“群众走的路”、多想“群众想的事”,始终保持立德为民的恒久定力;要强化为民利民导向,时刻公平、公正、公心为民办事,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要以对城市长远发展和人民根本利益负责的态度,多谋富民之策、多做惠民之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强化担当精神和规范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守好、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恪守法治底线,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处理问题、推动发展;要养成严实习惯,时时处处用高标准、严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干工作,进一步形成浩然正气和新风常态。

  严守生活纪律,自觉维护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要自觉锤炼官德,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自觉涵养家风,决不纵容、默许配偶、子女等亲属利用自己的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要自觉谨慎交友,主动净化朋友圈,在社会交往中坚守好原则。(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