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制定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目标责任书的通知

关于制定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

和目标责任书的通知

为持续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部门)(下同)深入查找廉政风险,持续完善防控责任体系。请各单位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以案促改”查找的廉政风险点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拟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目标责任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程序

1.拟定本单位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根据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对照学校和本单位上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及本单位“以案促改”查找的问题,修订本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责任清单要求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措施具体。职能部门的责任清单要包括职责范围内的全校性党风廉政建设内容。

2.拟定本单位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根据本单位修订完善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参照目标责任书模板(见附件),制定本单位年度目标责任书。目标责任书要求措施具体、责任明确、操作性强,上报前要经集体研究,并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审核同意。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在深入查找本单位廉政风险的基础上,结合“以案促改”发现的问题、易发多发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校纪委反馈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责任清单和目标责任书。

2.各单位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在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尤其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举措。

3.责任清单和目标责任书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既要突出部门责任,又要兼顾分管范围。通过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措施具体。要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考虑廉政风险新变化,做到细化精准,具有可操作性。

4.各单位班子成员要按照“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好责任清单和目标责任书的制定工作。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责任清单的各项任务,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

5.请各单位于3月8日前,将研究责任清单和目标责任书的会议记录复印件,经分管(联系)校领导签字的责任清单和目标责任书,以及电子版上报纪委综合办公室,联系人:张瑜;邮箱:qdjw5310417@163.com;联系电话:53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