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廉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近日,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就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继续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严起,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作风建设。要紧盯公款吃喝、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从细处实处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发展,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守主体责任担当,加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的学习教育,重申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做到预防在先、警示在前。要把“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让各级领导干部及时清扫思想之尘、行为之垢。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督查部门和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作用,聚焦本地本单位“四风”突出问题,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及时纠偏纠错。

元旦春节期间,省纪委监委将开展明察暗访并通过举报网站、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继续采取集中检查、暗访检查、交叉检查、上级直查等,层层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与宣传、财政、扶贫、生态、审计、公安、交通、税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构建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合力查证等有效机制,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利用信访举报网络、“四风”监督举报及公安监控、税务票据等电子信息平台,拓宽查纠“四风”的路径,使顶风违纪、隐形变异 “四风”问题无处遁形。(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