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廉政要闻

青海省十三届纪委举行一次全会 滕佳材当选省纪委书记

  5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滕佳材为中共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燕海茂、葛文平、田奎为副书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

  滕佳材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目标要求,回顾总结五年来青海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青海发展所处的外部环境和历史方位,提出“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未来五年青海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和政治保证,是新一届省纪委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滕佳材强调,新一届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神圣庄严的纪检监察岗位,忠诚履行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中央纪委、省委和全省广大党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滕佳材对新一届省纪委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理论根基。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勇于斗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中央纪委、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兑现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二要更加自觉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加强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展眼界和视野。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和中华文明史,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政策能力和履责能力。三要更加勇于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的理念,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落实中央纪委、省委的决策部署,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做出表率。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勇于同一切消极腐败行为作坚决斗争。要积极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着力在领会上级精神与吃透青海省情上下功夫,努力把握工作规律性,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四要更加保持清正廉洁。要守住底线,模范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带头遵守“六大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要求。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形成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的良好风气。要保持敬畏,防微杜渐,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利益观,自觉改造主观世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自警自醒,严格自律,坚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文章来源:省纪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1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