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48日,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在我校科技馆一号会议室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省政府副秘书长苏全仁,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吴庆洋,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韩英,省教育厅巡视员、副厅长陈启福,省垣各高校(高职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我校和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广播电视大学院(系)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我校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予波常务副省长主持

会上,韩英同志代表教育厅做了高校党建和督导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综合汇报,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德明,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薛建华,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庞晓玲分别汇报了各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各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各自工作的情况汇报。吴庆洋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各高校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体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王予波常务副省长传达了王建军书记在听取省委第三轮综合巡视情况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强调要站在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利益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高度,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抓好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整改巡视反馈问题为契机,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各方面建设。他指出,学校党建工作是办学治校基本功和根本保证,要把抓党建作为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本分和职责,旗帜鲜明地抓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对做好下一步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要狠抓巡视整改落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立改立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要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实现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建设全覆盖、功能全覆盖;要办好思政课,配齐配强思政队伍,抓好“四爱三有”教育,坚持立德树人;要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座谈会前,王予波常务副省长一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工学院、研究生院、医学院、农牧学院党委(党组织)书记党建思政工作情况汇报,对我校党建思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等陪同调研。(来源:青海大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