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立好政德 涵养正气 筑牢防线——校纪委开展2024年履新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立好政德  涵养正气  筑牢防线

——校纪委开展2024年履新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开展廉政谈话是选拨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更是对新任干部的一种关心和爱护。3月26日,校纪委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2023年底、2024年春季学期以来学校新提任、进一步使用和平级调整的30余名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校纪委副书记俞科贤同志主持。

受校党委委托,校纪委副书记俞科贤对新提任、进一步使用和平级转任的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俞科贤同志在廉政谈话中从修好“一个德”——政德,善于涵养“三气”——志气、骨气、底气和始终做好“五种人”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党员干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立政德”的重大要求,明大德、讲忠诚,守公德、敢担当,严私德、强自律。在涵养“三气”方面,在胸怀大局、心系师生中提志气,在迎难而上、顽强斗争中长骨气,在理论自信、实践创新中增底气。结合干部履职要求提出,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学习上的带头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管党治党的担当人,始终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始终做为民服务的务实人。

廉政谈话中,俞科贤同志以二级党组织为例,围绕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通过列举实例,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委议事规则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强化履新干部政治规矩,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意识和素养,同时对新版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廉洁纪律”进行了释义,结合廉洁纪律强调了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财经纪律,明确指出财经纪律是党的纪律,严肃财经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

第二环节,参加廉政谈话的处级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廉政谈话内容逐一进行了表态,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审慎行使手中权力,心怀敬畏之心,正确对待权力;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积极主动开展监督和接受监督,践行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

通过廉政谈话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提高履新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政勤政的政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明确干事创业的责任使命,使其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领导干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