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召开工程项目和采购制度建设相关问题整改推进会

3月20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工程项目和采购制度建设相关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在校本部行政楼D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办、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牧科院、农科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副书记俞科贤同志主持会议。

会初,校纪委副书记俞科贤传达了《关于工程项目和采购制度建设的纪律检查建议》的相关内容,就纪委向党委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的背景作了详细的说明,通过推进前期校园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和对基建领域、设备采购等情况的调研,经梳理提出了在基建项目、设备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方面三大类在申报、审核、管理等机制体制方面存在的7个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详细分析了原因。同时指出,以上三类7个具体问题既反映出学校在基建项目、设备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领域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从侧面映射出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涉及纪律检查建议提出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通报,介绍了解决部分常见问题的做法,提出建议性的意见。会上,大家围绕两级财政项目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仪器设备采购和实验室空间布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研判了多部门需要加强沟通、协调的部分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俞科贤根据与会部门工作通报情况和会上研提的意见和措施,提出工作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整改;二是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探索建立职能部门横向联动机制,提高工作质效。

校纪委将持续跟进有关部门督察相关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督察”和“推进”相结合,坚持系统观念,多部门协同、联动,着力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