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奎到青海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4月9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奎,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宇峰一行四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纪委书记顿珠旺秀,校纪委及二级院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围绕此次调研内容,从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校纪委监督责任履行、学校纪检体制改革推进、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作了汇报。

座谈中,田奎书记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及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工作有思考、有谋划、有措施、有办法,开局很好。同时对学校下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夯实主体责任。校党委要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按照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细化校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

二要持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责任。校纪委要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监督摆在首位,重点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的监督,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处置和自办案件的查处,织密制度的笼子,形成“不能腐”的约束,做到“三转”不动摇,职能不分散,攥指成拳、形成合力,协助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机制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推进省属高校纪检协作,尝试校际交叉检查、联合办案工作机制;要针对各级专职纪检干部、纪检员的特点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开展个性化、菜单式的培训和讲座,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要主动取得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工委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支持指导,形成合力;要强化自身监督,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不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不蒙尘。

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工作。校党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既要抓好复学复课,又要抓好党建工作。校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紧盯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象进行问责,以精准有效的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科学有效开展。

俞红贤书记表态讲话中指出,田奎副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监委对我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田奎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之中,落实到学校纪检体制改革之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健康科学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藏医学院、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校史馆、科研教学成果展及三江源馆、生态馆。